烏克蘭轉型正義 還原歷史禁共產黨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憲兵濫搜民宅,國防部在昨日公布懲處名單,但事件背後卻突顯出,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並沒有還原。轉型正義,最近頻頻出現,而究竟什麼是轉型正義,請看我們接下來的報導。

轉型正義,是民主國家,對過去政府因為政治思想衝突、或戰爭,所引發的各種反國際法或人權保障的行為,對加害者追究,補償受害者。通常表現在憲法、司法、還原歷史、行政、賠償等面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還原歷史。

轉型正義在過去,有紐倫堡大審、東京審判等,而在近代,烏克蘭正全力推動清除共產遺毒行動,更禁止共產黨參選。

烏克蘭國會第一副議長Andrey Paruby(2015.12.19):「在這方面,即譴責罪行,烏克蘭為其他國家提供了非常正面的範例。而威尼斯委員會認可這類在信念、特徵、模式上的 行為也相當具有正面意義。這些法案繼續實施,它們將繼續清理共產主義統治在這個國家留下的負面因素。」

脫離共產暴政後,烏克蘭走向民主的過程,人民開始自發的進行去共產化。而與台灣一海之隔的中國,中共暴政迫害上億人,其中包括法輪功修煉者、西藏、新疆各種維權人士與民眾。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2012.5.24):「中國的經濟發展,或者是政治,我相信都走到一個瓶頸,這個瓶頸就是甚麼,就是要有真正的道德恢復。迫害法輪功的這些元凶,這些迫害的人,應該公諸於世,而且要審判他,最重要的,其實是要讓全世界看到,也要讓所有其他的在共產黨裡面的人看到,當你今天因為你的政權,而迫害人民的時候,你在歷史上是逃不掉的」

在台灣,憲兵濫搜民宅案持續延燒,雖然國防部在昨天公布懲處名單,多名中將遭記過、申誡處分,但事件的背後卻突顯出,白色恐怖時期那段歷史,仍舊沒有還原事實。台灣轉型正義的路似乎還很長。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2016.3.2):「在這次新的國會,在有關於轉型正義相關的法案上面,的立法上面,可以說是充滿了相當高、相當高的挑戰。」

而平面週刊日前公布轉型正義民調,結果顯示,只有1成左右的民眾認為轉型正義已經完成,卻有高達7成的受訪者認為,台灣轉型正義,還沒有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