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6大學首度整合 校園就博會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新竹市首度整合轄內6所大學,從3月至5月,各校分別舉辦就業博覽會,12號第一場大學就業博覽會在交大開跑,不少應屆畢業生與青年學子趁著假日把握機會前來。

現場人員:「哈囉,哈囉同學要不要填寫履歷送棉花糖。」

只要完成填寫履歷就送你棉花糖,為了能讓同學們留下履歷,廠商們送上各式小禮物,還有外商送出進口巧克力、設計各種不同的闖關遊戲吸引畢業生,新竹市第一場大學就業博覽會在交大開跑,即將畢業投入職場的學生們都來尋找機會。

學生:「我是明年才畢業今年只是來看公司,每個公司的狀況,所以是大概看一下,所以是應該大部分的公司,我都看說到底在做甚麼,然後職缺是甚麼。」

目前台積電因為竹科、中科與龍潭廠擴建持續招募新血,預計將釋出3到4千個工作機會,並祭出博士每月6萬,碩士4萬5,學士3萬8,碩士年薪可領32個月,讓百萬年薪不是夢。

學生:「找工作反正就是每家都面試看看,就看那一家比較符合自己的興趣,最理想還是台積或聯電之類的。」

今年共有200多家廠商參與,除了熱門的光電光學、半導體、資訊軟體外,還有一家在台灣成立不到5年,目前正夯的電動機車商,也罕見的出現在校園徵才,另外還有少數的外商來台招募,錄取後就到日本工作。

學生:「去國外工作感覺很不一樣啊,就可以學語言然後環境又不一樣,又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

海外事業開發經理 Go Nakakomi:「我們公司來到台灣,是要尋找對於最新的雲端科技技術有興趣的工程師來日本跟我們一起工作,我們公司並沒有限制徵求多少的人 數, 因為我們需要很有能力,對雲端技術有熱情的工程師,所以我們並沒有限人數。」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資料統計,國內15歲至24歲的失業率為12.7%,相較於整體失業率3.8%高出許多,從3月至5月,新竹市內6所大學將陸續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鼓勵年輕朋友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