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在美談改革:市長做差都因想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美西進行訪問,他與舊金山僑胞餐敘,分享他的政治文化改革;柯P說,他覺得,以前的市長會做不好,是因為都在想選總統。

3月12號中午的僑宴有400多灣區鄉親參加。柯P回顧了自己就任市長以來的心路歷程,更直言要突破藍綠對抗的思維,以「白色力量」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政治上為什麼一直做的不太好,一個很大的關鍵是,過去都是把台灣當作旅館,而不當作家,也就是旅館主義。」

柯P認為如果領導者沒有歷史的眼光,就不會做出長遠的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認為以前的市長,有一個很多的問題,還是一樣,每一個都是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總統了,所以做不好。」

對於過去一年有些政策的反覆,柯P坦言第一次當市長的確是比較混亂。但是自己的信念不會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的信念是什麼?台灣要作自己這一片土地的主人,台灣人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台灣人建立一個公平正義的世界。這是我的信仰。多謝各位!」

柯P直接、坦誠的演講風格引發全場熱情的掌聲回應,台灣鄉親也對他的政治革新表示認同。

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副會長 程家敏:「他的做法會帶來一些新的氣象,尤其是年輕這一代的朋友們和市民們,他們對他有很大的期待。」

舊金山台灣文化節主委 陳麗都:「他講出來的就是台灣人的心聲,沒有什麼彎彎曲曲的,所以我們很喜歡。」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美國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