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記者兩會發公開信 斥中共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今天中共兩會將閉幕,《新華社》記者周方,在兩會期間,實名發表公開信,指控中共的媒體管控部門,長期違憲違法、損害了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怎麼解讀,請看我們的報導。

《新華社》記者周方3月7號在新浪博客發出一封公開信,舉報中共媒體主管部門特別是網絡媒體管理部門,長期存在玩忽職守、濫用公權、侵犯人權等嚴重違憲違法行為,造成極大的思想混亂和輿論誤導,損害了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封信在幹甚麼呢?它最主要的就是針對網路監管,就是中宣系統,它其實就是中宣系統的東西。它的政策也好,它的維穩思維也好,包括它用的一些人也好,它的手法也好,都是中宣系統慣用的東西。」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談到,中共實行所謂的改革開放政策之後,中宣系統曾有所收斂,但自從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推行所謂的維穩政策之後,中宣系統再度坐大。

邢天行分析,目前江派沒有大的能力和習近平較量,但中宣系統已經形成的邪惡政策和黨文化思維、維穩思維,包括逆淘汰之下培養出來的人員和利益集團,都在和新興進步力量對抗。

3月1號,中紀委網站發文暗示,反對搞文革式批判。7號《財新網》發文,批評網信辦是「新聞審查機構」。

李善鑒:「其實針對的是誰?針對的就是中共的宣傳部門,整個劉雲山所控制下的這條線。」

李善鑒認為,周方選擇此時發表公開信,也是上述重要形勢變化的一個反映。但目前周方的這封舉報信在大陸網路上已被刪除。

採訪 易如 編輯 李謙 後製 周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