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潛勢圖公布 多區豪宅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區,今天正式上線,一連串火線新聞,首先帶您看到:台北市中心精華區,有許多被列為紅色潛勢區,房價是否因此大幅走弱,立刻引發討論。不過,行政院記者會,發言人孫立群是一再強調,儘管在高風險潛勢區,民眾也不用太過恐慌。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不希望民眾認為說,土壤液化對他的生命財產安全,是一個很重大的威脅。」

記者會一開場就要民眾別恐慌,行政院公布雙北等8個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圖,

台北市精華地段,包括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水岸豪宅一帶,松山區松山機場、民生社區一帶,都屬於土壤液化高風險區,引發民眾擔憂,但北市工務局,表示不必過於恐慌。

台北市工務局局長 彭振聲:「沒有因為地震液化,而使人命傷亡,沒有這個例子,所以不用那麼恐慌,特別要強調一點,就是說液化的時候反而有時候地震來,有一個緩衝的效果。」

政院也提供土壤液化自主檢查表,只要符合5項中的一項,就不必擔心土壤液化的威脅。

五項情形,包括921地震後,所設計的建築物;地下室三層以上;採用樁式基礎;建物基礎位在岩盤;以及,建築物樓高沒有超過三層,採用筏式或版式基礎。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土壤液化當然三個重要條件是,沙質的土地,地下水位非常高,然後強震,並不是說宣判死刑,這個跟你建築物的工法是非常有關係。」

為了避免民眾恐慌,台北市建管處也在一樓櫃台,成立「土壤液化工作站」,安排大地工程技師,提供民眾專業意見諮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