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高度液化潛勢區!66年地基未掏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每年進出660萬人次旅客的松山機場,更是高度液化潛勢區。外界擔心,如果大地震一來,跑道會不會突然扭曲影響飛安。但松機今天表示,每年都有專家偵測,從來沒發生問題。

台北市中心松山機場,1天起降至少50班次,大廳滿滿人潮,但行政院最新公佈,土壤液化高度潛勢區,松山機場榜上有名。

台北松山機場副主任 徐乃欣:「我們每年,會做監測沉陷量的監測,到目前為止通通沒有發現,有沉陷的情形,松山機場的安全是沒有疑慮的。」

松山機場掛保證,自1950年來啟用66年來,從來沒有問題。但歷經美濃大地震,外界擔心,一但地震震度過大,跑道有可能突然扭曲,出現裂縫,影響飛機起降安全。松山機場每年進出旅客660萬人次,僅次於桃園國際機場,飛安不容小覷。

台北松山機場副主任 徐乃欣:「未來我們除了每年,固定沉陷量偵測之外,我們針對今天土壤這個液化潛勢區,我們會另外找專家問專家,有沒有提供更好的適應方式。」

松山機場後有油庫、前有基隆河,跑道又緊鄰民宅,曾被立委比喻為「世界上最危險機場」,如今又被偵測是土壤液化高度潛勢區,飛安疑慮再添一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