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增至600萬劑 公費施打降至5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死亡人數已經突破百人,為了防堵疫情,疾管署計畫將2016年度300萬劑的流感疫苗,增加一倍到600萬劑,同時公費施打對象也打算從原本的65歲以上,調整為50歲。

流感疫苗一針一針打,防堵疫情公費施打感染高危險群,小朋友以及65歲以上老年人,不過也有不少人打了疫苗還是得到醫院報到。

民眾:

「好像說比較不會感冒我也不曉得,我以前也不打,我去年才開始打。」

去年台灣所施打的3價疫苗,包括2種A型流感,1種B型流感,抵抗力可以獲得50~80%,這次流感重症案例多達上千人,死亡人數突破百人,其中有九成患者,都是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台大兒醫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因為新病毒從亞洲出來,所以亞洲會第一個受到新病毒的影響,流感越多人打,它的重症人口就會下降,打的年齡層不夠廣,台灣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是,接種率不夠高。」

醫師表示雖然兩種B型流感疫苗少了一種,但抵抗力還是比沒施打還要高,現在疾管署也規畫,今年度疫苗數也將從300萬劑擴增到600萬劑,預算也從每年公費疫苗3.2億增加一倍以上。

疾管署長 郭旭崧:

「必定會走向市價的疫苗這是跑不了,我們的經費目前還是以三價疫苗做為一個規劃的方向,還有個疫苗基金它的餘款。還有其它經費的來源,來向行政院爭取第二預備金。」

增加一倍疫苗數量,主要是將50歲~64歲也納入公費施打範圍,加上醫療人員診療費用,勢必得動用第二預備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