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故鄉 用相機紀錄農村百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一位嘉義農民黃名毅,他也是一名攝影師,用相機記錄在地產業及農村生活百態,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進入在地農民的攝影世界。

攝影家 黃名毅:「換工就是說他會再去幫另外一戶的農家,再做一樣的工作,所以他們傳統的製菸葉(工作)他們很累,但是他們感情其實都很好,他們會互相,但是這個也逐漸沒落了。」

除了傳統烘烤菸葉外,還有彎著腰在田裡拔草和揮汗採收蔬菜的農婦,趕著牛車回家的農夫,以及手藝精湛的美髮師讓老奶奶笑開懷等,一幅幅農村意象寫真。

民眾:「從他的照片中,我看到了一些人與人之間互動的一些溫度。」

嘉義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 吳明鴻:「真的被他感動,因為他所(拍的)每一張照片呈現的都是,務農的辛苦的一面。」

竹崎高中校長 郭春松:「在這塊土地上深耕、扎根,留下更多的感動,我相信他的感動,會引發很多年輕人他內心當中的改變。」

拍過近千張農村生活軌跡的黃名毅,紅著眼眶談到為什麼在農忙之餘,願意背起相機走入鄉間拍攝?

攝影家 黃名毅:「看到我們身邊的長輩越來越老了,從一開始拄著拐杖慢慢走,到有人攙扶,到最後是坐著輪椅被推著,看到那些畫面我感觸很深。」

嘉義縣議員 何子凡:「除了說他自己務農以外,他更走入鄉間,走入農村,去關心其他農村的問題。」

透過鏡頭,除了展現農村蛻變後旺盛的生命力,以及農民堅毅刻苦的精神,黃名毅更期許更多的年輕人能返鄉務農,珍惜這塊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