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再攻一城!富邦銀新加坡分行開業

左起台北富邦銀行新加坡分行陳柏翰行長、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韓蔚廷總經理、台北富邦銀行新加坡分行周夏初副行長於開幕儀式後合影,台北富邦銀行新加坡分行正式開業,宣示富邦金控積極拓展亞洲佈局的企圖心。(富邦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為響應「金融業打亞洲盃」的政策,並提供台商拓展東協市場各項金融服務,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新加坡分行今(14)日正式開業,外交部駐新加坡代表張大同、眾多金融同業及台商企業等賓客親臨致賀,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親自主持揭牌儀式,宣示富邦金控積極拓展亞洲佈局的企圖心。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在新加坡分行開幕致詞時指出,新加坡為世界第四大金融中心,金融體系先進發達,位處東南亞的樞紐位置,無論在產業經濟或地緣面向上,做為延伸至其他東協國家之基地極具戰略優勢。北富銀新加坡分行將成為富邦拓展東協市場的灘頭堡,自此延伸富邦的金融服務平台,提供台商客戶在開拓東南亞市場時所需的各項金融服務。

蔡明忠表示,儘管近來國際金融情勢不明朗,但東協市場對於全球經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已然成為近期區域經貿整合的兵家必爭之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已簽署生效,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亦持續進行當中,可望更進一步提升東協區域的潛力與商機。未來富邦也將持續尋找各項合作機會,積極響應「打亞洲盃」的政策方向。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新加坡分行以企金業務為主,提供外幣存匯、企業融資、貿易融資、保證、現金管理、外匯交易等服務,除了服務台商及華商客戶外,亦藉由當地團隊開發在地企業客戶,並串聯富邦金控旗下中國大陸、香港、越南等其他銀行網點拓展跨國企業客戶。北富銀在於兩岸三地具領先地位,因應亞洲金融整合的未來趨勢,北富銀海外據點之設立由大中華市場延伸至新加坡,期待以新加坡為基地,提供台商客戶更全面的服務,朝「亞洲區域性銀行」的目標邁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