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閣揆就是他!林全:沒有蜜月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一如外界預期,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15日)宣佈,新內閣 閣揆,由林全接任。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今天我以總統當選人的身份,向各位宣布,我將邀請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

新政府人事將在四月完成佈局,蔡英文率先公布新閣揆由林全擔任,啟動交接與徵詢閣員的工作。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林全的內閣不會只是一個財經內閣,他更會是一個改革的內閣,而且是一個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的團隊。」

前財政部長 林全:「未來內閣我們不能期待有任何蜜月期,所以必須要能立即上手解決問題,因此有經驗的人必須能夠進來一起幫忙。」

廣泛徵詢閣員人選,林全也說雖然有名單,但大部分的人對入閣意願不高。對於外傳的閣員名單,不承認也不否認。至於藍營強烈批評「扁團隊」班師回朝,林全回應:

前財政部長 林全:「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這些扁團隊都是不好的。就像今天我們也許對馬英九的政府,也許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是也不必認為馬英九政府的閣員都是不好的。」

對於這段時間,媒體頻頻揣測內閣成員,他也說,適當時機會對外公佈閣員人選,拜託媒體不要在路上「突襲」他,或者打電話到他家裡去詢問內閣人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