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財經背景深厚 產業界態度正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宣布新閣揆人選,成為這兩天政治、財經矚目焦點,工商團體指出,由於林全還需要安排內閣人事,暫時不會安排拜會行程,而產業界對林全接閣揆的看法,大多都是正面看待。

與蔡英文同進同出,林全的好默契,讓他接下520後,新任閣揆職務,企業大老們也不吝給予鼓勵。

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 曾鏘聲:「林院長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希望新的內閣新的政府能夠再接再厲。」

華映董事長 林蔚山:「希望新的政府將來能夠,更能夠聽到企業跟民眾這個心聲。」

林全,學界出身,過去在扁政府時期,擔任財政部部長(2002~2006)、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現任520交接小組召集人,與新任閣揆人選,曾經兼任台大經濟系教授,民間方面,更是五家上市櫃企業董事(南亞科、和碩、愷勝、台灣東洋、美亞產險),產官學財經資歷完整。

行政院長 張善政:「閣揆跟部會的首長可以提早決定,跟我們原來想的深度交接是好事情,(院長,有人說您做太好,給林全很大的壓力),我想,林全應該會做得不差啦。」

現任閣揆張善政給予肯定,工商界大老,包括,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期待新內閣做好財政收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期待林全能就兩岸及投資環境問題,做出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