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讚林全是人才 管中閔:看法沒變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財經背景的林全將出任行政院長,過去曾稱讚過是人才的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今天(15日)出席活動,又再被媒體追問他對林全接閣揆的看法,管爺說,他對林全的看法,沒有變。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 管中閔 VS. 記者:「(教授您覺得林全上內閣上任後,有幫助景氣經濟嗎)你真的不要問我,拜託,我今天不是來講這些東西的,好不好。」

向來直言的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面對媒體不斷詢問同樣財經背景的林全,將接任閣揆,管中閔低調不回應。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 管中閔 VS. 記者:「(教授您之前有說林全是個人才,您現在保持一樣的看法嗎)對對對,我這個,這個看法沒變,好不好,可以了,謝謝謝謝,(所以您對他有很高的期望嗎)好啦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這是管中閔第二次參加產學合作團隊舉辦的經濟情勢展望記者會,儘管坐在台上仍少發言,對於台灣經濟專家評估,今年台灣GDP至少成長1.6%,有可能保2,但最大的風險是在中國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以及油價止穩回升,這些問題將過渡到新政府,專家認為,20年前的商業模式,應該要隨著時代轉變。

國泰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VS.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 管中閔:「過去20年的Business Model(商業模式),不一定未來20年會成功,所以多想想目前,產業的,這個版圖的檢視。不管任何人,他正在忙,就盡量不要打擾他,那我們覺得台灣如果,全民都有一點雅量,既然大家都投票選了,那就希望他們可以做成功,是不是,管老師,我的意見跟妳完全一模一樣。」

分析指出,中國正處於結構持續調整的階段,未來,服務業的增長動能高過製造業,長期以中國為出口經濟導向的台灣,如何從中區隔,成為新政府打亞洲盃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