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築牆.六四是暴動 川普爭議言論連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2016年美國大選,受到最多媒體關注的非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億萬富豪川普莫屬了。川普從去年宣布參選開始,就不斷發表爭議言論,激起的暴力,也終於在最近浮上檯面。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 (2015.01.04) :「我會在我們南部的邊境蓋一道很大很大的牆,並且讓墨西哥付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2015年12月):「唐納‧川普在此呼籲,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境內。」

全面禁止穆斯林、美墨邊境蓋高牆,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億萬富豪川普,種族歧視等爭議言論接連不斷。但在芝加哥,終於踢到鐵板。

日前川普在芝加哥的造勢集會,大量反對川普的民眾湧入會場,並與支持川普的群眾爆發衝突。證實了對手的說法,川普的激烈言論,必將激起暴力。

近期,川普的爭議言論再添一樁。

CNN主持人 泰普 Vs.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2015.03.11):「關於中國在天安門屠殺民主運動抗議者,你曾經說:『當學生湧入天安門,中國政府幾乎就要搞砸了,後來學生變得邪惡起來、很可怕,但政府以力量平定,此舉顯示了力量的威力。』你如何回應此事? 」「那不代表我擁護中共,我是說,天安門事件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用力量平定了它。他們平定了那場暴動。」

把六四學運說成是暴動,川普言論立刻引起中國民運人士一陣撻伐,《時代》直接引用當初參加學運的民運人士說法,指「川普講的話聽起來像是個共產黨官員」。

川普爭議言論接連不斷,在2016年總統大選落幕前,這樣的戲碼,恐怕還沒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