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推升智慧聯網 台灣竟還牛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MWC大會上,5G高速網路,成為聚焦重點,不過相較美國日韓國家,台灣在5G進程上,還是明顯落後,今天台灣資通業者結盟德國NGMN聯盟,積極爭取5G產業布局。

國內電信業者,與來自德國的「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執行長(Dr. Peter Meissner),共同參觀台灣最新5G研發進展,因為剩下不到四年,5G就將開花結果。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現在全世界都預期,2020年會是5G開始商用的開始,所以我想我們台灣應該急起直追,雖然我們4G推出的時間比較晚,不過我們是趕上了世界的成長的潮流。 」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 曾鏘聲:「5G我們當然不能缺席,希望能跟國際,更縝密的接軌。」

5G具備超低延遲性、幾乎不會中斷的特點,尤其連線速度,達到將近4G的一百倍,帶動包括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物聯網、智慧城市相關應用。日本、北美、南韓是5G的首波發展市場,時間點落在2019或2020年;中國也是計畫2020年全面商轉。

不過反觀台灣,由電信業者主導的5G,進度卻遲遲沒下文,主要原因包括台灣5G專利布局落後,頻譜適照作業尚未啟動,電信業者也擔心,百億標金噩夢重演,喊話要政府重視。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4G也好,5G也好,最重要就是頻譜,究竟在哪個頻譜提供5G的服務,現在全世界都還沒有決定。」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5G頻譜寬了以後,大家期待的還是應用,應用,如果說大家對應用有期待,電信營運商就有壓力,只是說在標金上,可能就不會像以前那麼樣的(高)。」

在經濟部帶頭下,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與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簽訂合作備忘錄,5G攸關國家競爭發展,下一步怎麼走,政府與業界都得齊心協力,一同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