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被罰60萬!立委:選委會挑軟柿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選前發起罷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等人的「割闌尾計畫」團隊,昨天收到台北市選委會的裁處書,被罰60萬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記者會上批評,選委會對割闌尾團隊開罰,是柿子,挑軟的吃!

割闌尾團隊收到6張台北市選委會的裁處書,共被罰了 60萬元,決定提出行政救濟與釋憲,正面迎擊,立委李俊俋、顧立雄和黃國昌,都到場力挺。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台北市選委會不要柿子挑軟的吃,你具體的行為人都已經認定出來了,那你怎麼不去罰姚立明,怎麼不去罰黃國昌?」

認為北市選委會是挑對象開罰。立委黃國昌表示,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是非常荒謬的法律,社會上對此早已形成共識。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這個是一個違憲的法律、這個是一個違憲的條文,割闌尾團隊選擇正面面對,我個人既然曾經參與割闌尾的活動,一定是全力支持。」

割闌尾團隊發言人 林祖儀:「我們是希望說,可以邀請四分之一的立法委員,這邊聯署的話,或許可以直接幫我們提釋憲案。」

而同一時間,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包括徐國勇、徐榛蔚、黃昭順、莊瑞雄等跨黨派立委,在質詢時也對此案表達關注。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VS 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把這一張社會大眾認為不合理的裁罰書,把它廢止掉,你的看法怎麼樣?)委員,我幾年前就講不合時宜這樣的意見,所以主張修法,那這個事情,還是要按照程序來完成。(你們都黑白郎君啦!)」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VS 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回去把你那些同事找來,這張罰單把它廢止掉,怎麼樣?)委員委員,開會時我已經表達這種意見了。(你這樣就稍微有點開明了知道嗎?)我本來就很開明。」

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也在臉書PO文,說「(割闌尾)幫助選民了解爛委有多爛,政府頒獎都來不及了。」質疑台北市選委會「憑什麼罰?」彭文正更霸氣喊話,說自己的節目也參與割闌尾。他自首,60萬準備好了,等中選會來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