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校舍再利用 實物銀行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造橋的豐湖國小在廢校後,閒置多時,剛好碰上紅十字會苗栗支會要找新據點,租下一樓7間教室來辦公,每間教室都有不同功用,像之前的校長室,改成實物銀行,用來幫助弱勢,讓原本的廢棄校園再活化。

國小校園裡,安安靜靜,看不到學生也看不到老師,好奇怪,明明還是上課日,原來,這所小學校早已廢校,因緣際會,成了紅十字會苗栗支會的新據點。

紅十字會總幹事 張中隆:

「公家的地方,如果說它是沒有再利用的,能夠拿出來做公益使用,那其實對社區來講,是有一個很大的助益,讓需要做事的人,他可以有一個場地去發揮,然後讓當地的民眾可以受益。」

閒置校舍再利用,承租的7間教室都有不同的功用。

紅十字會總幹事 張中隆:

「有一間我們會來做實物銀行的部分,另外一間就是做我們的備災辦公室,那另外有一間,就是我們的社區的訓練教室,那另外三間會做日照中心,那有一間就是做,來賓的接待室。」

尤其是用校長室改成的實物銀行,設在較偏鄉的地方,可以服務到更多的在地弱勢民眾,從日常生活用品到食物、衣服、鞋子通通有,除了紅十字會外,接下來,鄉公所也構思是否要進駐,看到廢校重新規劃後使用效果很不錯,未來縣府相關單位也會持續推廣,讓校舍再展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