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收購破局!日月光:整合決心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今天的財經新聞焦點,帶您看到,日月光與競爭對手矽品的合併案,在公平會延期審查的情況下,進入實質破局。今天日月光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繼續尋求外界支持。

日月光趕在傍晚時間,對外召開重大說明,因為二次公開收購,如今最後期限已到,公平會仍舊沒有點頭。

日月光副總經理 董宏思:「我想本次的公開的收購雖然是結束了,但是日月光仍然將在合乎法令規定及主管機關許可的情形下,繼續取得矽品100%股權,也希望我們原先的計畫能夠繼續實施。」

日月光公司營運長吳田玉:「日月光將以最大誠意,邀請矽品林董事長、蔡總經理,加入產業控股公司董事會,於日月光經營團隊,共同經營產業控股公司。」

強調收購決心不變,日月光方面退一步,打算成立產業控股公司,讓日月光以及矽品,都將繼續存續,成為同一控股公司下平行的兄弟公司。還力邀矽品林文伯繼續擔任矽品董座,希望兩相結合,能組成國家隊,好抗衡來自對岸的競爭。

日月光公司營運長吳田玉:「我們並不想影響公平會的決定,台灣的國家隊,產業的平台也好,這個是新競爭底下,我們必須做的因應。」

日矽戀能否有結局,最主要還是 端看公平會態度,倘若5月1號公平會宣布,准許日月光與矽品兩者結合,日月光方面,還將繼續執行收購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