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人權惡況 央視反批美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中共喉舌「央視」,日前推出長達45分鐘的專題片,指美國的人權問題層出不窮。有評論認為,這是因為中共才剛剛被國際社會指出嚴重的人權問題,才狗急跳牆,惱羞成怒。

中共《央視》3月13號晚推出了電視專題片《「人權衛士」的人權記錄》,片中說2015年美國超過56萬人無家可歸、美國女子監獄虐囚、美國是唯一沒有立法明確規定婦女帶薪產假的工業化國家,也是全球唯一沒有批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國家等等。

同樣的抨擊,還出現在3月14號中共國新辦舉辦的媒體吹風會上。多名中共官方的所謂「人權專家」在會上指責美國「存在嚴重人權問題」,如美國警察執法過程中「存在嚴重種族歧視」現象﹔在婦女權益方面,持續多年「男性和女性工資收入差距加大」、此外「美國仍有3300萬人沒有被醫療保險覆蓋」等等。

紐約新移民 林女士:「中共不能把個人行為說到是整個美國的整體現象,我覺得這樣的說法是很可笑的。」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它實際上用這種方式對中國民眾做進一步的欺騙。其實它講的這些東西、所有的想法,在海外,在國際社會裏邊會被人都當作笑話。因為它講的那些事情、那些方面都是似是而非、斷章取義的一些東西。但是它對於欺騙國內民眾、麻痺國內民眾,特別是對國外情況並不是全面了解的,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外界關注到,此前在3月10號,美、英、德等12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對異議人士和維權律師的打壓。而《央視》在此時發佈專題片針對美國人權問題,被輿論認為是中共當局惱羞成怒。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應該說就是被人揭了傷疤的一種狗急跳牆的反應——那你說我不好,我趕緊去說你不好。而且它對美國的人權報告對中國可能造成的影響,還要做一些『消毒』。因為它從來給中國人灌輸的思想——『你看,別人都那麼那麼樣,別人怎麼怎麼不好』。用這種『別人不好,所以不能說我們哪』等等這種心理來毒害民眾。

《美國之音》16號指出,事實上,中國官方從1998年起就開始不斷發佈《美國的人權記錄》回應美國在國際上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批評。

有大陸網民言辭犀利的說:美中人權的區別就是一鍋飯裡的一粒屎和一鍋屎裡的一粒米的區別。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比如說美國人對中東戰爭、對黑人人權等等這些事情,它的報章啊,它的各方面是有公開討論的。很多人其實是持著對政府一個批判的態度來做這個事情。可是恰恰在這些方面,要是對比中國情況的話,那就會看到,中國整個政府是不允許民眾提出任何問題的,而且政府從來都是掩蓋的。它普遍對人權的侵害,它是咬著牙不承認的。」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