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提組產業控股 矽品發聲明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針對日月光在二次收購矽品失敗,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會中提及將建立控股公司結構,以及邀情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與總經理蔡文琪繼續留任矽品職位一事。17 日晚間矽品發表三點聲明回應,日月光的相關做法依舊違反公平法,將建請公平會終止審理程序。

矽品提三點聲明,包括:

第一、董事長林文伯和總經理蔡祺文均只心繫矽品員工及台灣半導體封測產業發展,不捨多年來打拼的幹部及人才流失。以多次表示絕非戀棧個人職位及經營權,台灣引以為傲的封測雙雄的整併,是否真能促進產業發展及國家競爭力,才是矽品經營者念茲在茲的原則問題。

第二、日月光仍執意進行100%矽品股權收購,封測雙雄台灣第一大強併第二大仍為進行式,不會因為成立產業控股公司,免除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疑慮。產業控股公司仍擁有壟斷訂價權、客戶高度重疊之轉單效應、衍生長期裁員關廠效應、人才技術流失及企業文化差異等,並不會因為多了一家上層產業控股公司而改變。

第三、日月光公開收購100%矽品股權計畫,已經變成產業控股公司模式,代表日月光原先送給公平會的結合計畫已經變更,因此強烈建請公平會理應退回原來舊計畫,中止審理程序,日月光若有新收購計畫與方案,應依照證券交易法規定重新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