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跡」繪本展 用足跡探索世界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二生展出繪本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視覺表達是最直接的情感流露,透過劇情設計、人物設定、場景安排、版面編排等元素,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用「自跡」繪本成果展,50位大二學生透過發想,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及繪本,用繪本創作,帶民眾進入繪本世界各個角落,探索同學的足跡世界,探索繪本故事情節。

大葉大學視傳系舉辦「自跡」繪本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舉辦「自跡」繪本展

 

以「跟著小女孩做自己」為題,述說小女孩碰到一朵神奇的花,得到變身的能力,小女孩有許多纖細的思考,有的人讓小女孩變長頸鹿,有的人安排小女孩成為變色龍,他筆下的小女孩,一開始的心願是飛翔,長出翅膀後遇到螢火蟲,小女孩進一步讓自己發光,故事最後一幕是小女孩飛向天地,留下開放式結局給讀者想像。

李原豪以「跟著小女孩做自己」為主題創作繪本
李原豪以「跟著小女孩做自己」為主題創作繪本


「寂鏡」由鏡子發想出的故事,李致霖的《瑞克壞壞》透過照鏡子發現自己長出惡魔尾巴的夢,促使男孩瑞克反省自己對媽媽的不禮貌﹔巫俊家的《Dragon》以水為鏡,讓暴怒的龍想起過去的純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