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甘復交 兩岸熱線抗議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儘管台灣政府表達不滿,認為中甘復交,是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過,中共國台辦不僅拒接陸委會抗議電話,外媒還分析,台灣邦交國聖多美普林西比,恐怕是下一個被中共挖角的國家。

甘比亞與台灣斷交兩年多,外交部至今還肯定說原因與中共挖牆腳無關,不過,甘比亞前腳與台灣斷交,中方後腳就派駐人員,雖然台灣外交部宣稱兩年來都有所掌握,但中、甘宣布建交,直到前一刻台灣政府才知道。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VS.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中國曾經跟你保證,絕對不會跟甘比亞接觸跟建交對不對,陸委會?」「是,他們曾多次在談話的時候或者書面都說過」「院長他們的保證都是假的」「我們也表示非常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VS.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們委屈但是永遠不能求全」「我想這跟我們態度沒有關係,他如果要騙我們,我們什麼態度他們都會騙我們。」「所以講得很好,他無論我們什麼態度都會騙我們,所以中共它就是一貫用騙的。」

陸委會也是臨時才被中共國台辦用簡訊告知,就算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想透過熱線抗議,中共國台辦不甩就是不甩。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VS.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你跟張志軍的聯絡有被拒絕嗎?」「昨天我要求跟他通電話,他的確是說他人不在辦公室,他沒有辦法接到這個電話。」「你認為他講的是真話嗎?還是他又騙你?」「我當然是表示不高興」「表示不高興而已,那就算了?」

台灣22個邦交國,非洲剩下3國,外媒路透分析,下一個就是聖多美普林西比。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 陳俊賢:「(聖國)的總統是比較對中國大陸有一點幻想,但總理對台灣是非常堅定的支持,現在目前為止並不能稱為危機。」

外交部肯定的說22邦交國關係穩固,暫時沒有危機,但在蔡英文上任前夕敏感時刻,中共形同挖腳的行為,警告台灣意圖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