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動車趨勢 蔡英文:台灣沒有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產業之旅來到新店,參訪智慧電動車產業,並與產業大老進行閉門會談,她強調,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汽車工業,尤其電動車發展的低碳節能經濟,更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

記者 沈唯同:「裕隆今天對外展示兩款新的電動智慧車,像是這一台呢,用悠遊卡,嗶一下就能充電。」

國內最新電動智慧車,動力相當於204匹馬力,快速充電40分鐘就能跑上170公里。

記者 沈唯同:「進到車內可以看到,12吋的行車電腦,這全是出自國人之手,而這台電動車預計今年就會上市。」

智慧電動車,是國內產業隱形冠軍,台灣自有品牌的Luxgen (裕隆) 、Thunder Power (昶洧),在國際車展上大為亮眼。準總統蔡英文繼日前參觀和泰代理的豐田(TOYOTA)氫燃料電池車後,今天接力參觀裕隆總部。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電動車事業是長期性的投資,現階段比較不容易看到市場的規模,不過台灣已經沒有其他選擇,我們必須推動低碳節能的經濟型態,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的社會,這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

2016年全球電動車銷售數量上看70萬台,但國際市場多半掌握在美國特斯拉、日韓車廠體系,台灣力拼電動車年產量6萬台,串連包括物聯網、車載系統,以及未來VR虛擬實境相關應用。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汽車工業發展的程度,就是一個國家產業能力的象徵,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汽車工業。」

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 加上互聯網的普遍,以及未來活動將會跨區,以及無國界,現在執政團隊推動更多的商機時,也能加強兩岸,也就是中國大陸與台灣的經貿活動。」

電動車發展趨勢明確,業者盼望新政府加強兩岸經貿活動的交流,為台灣找到更多競爭力,也期盼520後,有更明確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