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奇蹟強降雨 加州水庫水位超平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嗎?去年的加州乾旱情況,可以說是非常的嚴重。不過最近的強降雨,大大幫助了加州徹底擺脫乾旱,還被稱為是:「三月奇蹟」。

水文學家Peter Gleick:「好消息是過去數週的雨水大量補充了加州數個最大水庫,本來進入三月時水庫的儲水和山上的雪量是遠低於正常時期的,但最近的風暴讓我們恢復到每年此時的正常標準。」

總的來講加州北部的情況有明顯的改善,但是南部地區仍然比較乾旱。過去一週舊金山降雨量約達到3.42英吋,聖克魯斯山區(Santa Cruz)則足有10英吋之多。

水文學家Peter Gleick:「壞消息是這還不夠好。過去四年的乾旱很嚴峻,看來即使以今年我們平均獲得的雨雪量,仍不夠緩解旱象。」

目前絕大多數加州的水務管理部門仍然都按州政府的規定,把供水量降低8%~36%,限制供水將至少持續到今年四月,而相關部門屆時會再重新評估。

新唐人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