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創館館長:神韻將中華文化推至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看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7日在台灣的首場演出,許多藝術家深受感動,台藝大音樂系教授蔡永文說,神韻的表演,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熱血澎湃。北美館創館館長蘇瑞屏說,神韻將中華文化推至全球,令她非常感動。

台藝大音樂系教授 蔡永文:「我相信在場的每一個觀眾,他們都熱血澎湃。」

北美館創館館長 蘇瑞屏:「我很感動,我們中華文化,藉著神韻,推廣到全世界。」

台藝大前表演藝術學院院長、音樂系教授蔡永文,對神韻樂團與舞蹈演員的搭配,讚歎不已。

台藝大音樂系教授 蔡永文:「我在這邊要特別讚美指揮,他的速度真的控制得非常好,這個搭配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指揮的速度一定要跟舞蹈演員一致,你不能忽快忽慢,所以樂團的水準真的是達到了,無論是音色,無論是節奏,或是音色的平衡方面,指揮都完全掌控。」

北美館創館館長蘇瑞屏表示,神韻呈現的節目內容很多都是中國美術史很重要的傑作,而最令她感動的是舞蹈演員的群舞。

北美館創館館長 蘇瑞屏:「我覺得王羲之那個很棒,因為他們用扇子表現那個力道,而且一起跳躍的毯子功,就是我們中國舞蹈跟芭蕾舞不同的地方,簡單有力,而且可以說創紀錄。」

蘇瑞屏笑說,台北的孩子除了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外,也應該儲蓄一點錢來看神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