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訟12年成功!世界日報記者爭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接著來看到,媒體裡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故事,真實上演。來自台灣的四年級生王聯懿,在《世界日報》洛杉磯社服務18年,2004年挺身而出,率領200多個同事和報社打官司,雙方纏訟12年,員工最終獲得報社780萬美元,也就是2 億5428萬元台幣的和解金。

王聯懿曾擔任《世界日報》洛杉磯分社的記者長達十八年。

前世界日報記者 王聯懿:「在世界日報工作要很長的時間,做記者的沒有休息也沒有吃飯的時間,沒有加班費,然後每個禮拜晚上做完工作還要去開會,從晚上十點十一點開到半夜,就算是聖地亞哥的記者,也要開車過來。 」

她與其他兩名員工於2004年向《世界日報》提告,之後她被解僱。本案後列為集體訴訟,並有洛杉磯及舊金山等地超過兩百名員工加入。

2007年,他們贏得官司,但《世界日報》一再上訴,經過了十二年的訴訟,報社終於同意和解。

UCLA勞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黃道權:「我們希望本案會向其他亞美勞工傳遞一個信息,他們不應害怕挺身而出,偷竊工資是犯罪行為。」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和其他支持者,於週五(3月18日)的媒體發佈會一同歡慶本案終於成功和解。

一名經手本案的律師表示,這是第一個由加州陪審團經手處理的拖欠鐘點工資案例。

王聯懿對本案的現況感到悲喜交集。

前世界日報記者 王聯懿:「實在是時間拖的太長了,在美國這個法律好像不是很保障勞工,所以我們需要這麼辛苦的奮鬥,但是至少我們得到了一個結果。」

部分和解金將被用來資助在洛杉磯和聖蓋博地區為勞工提供法律服務的機構。

新唐人記者 李姍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