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火車票難訂 張善政也曾守夜搶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昨天(3月18日)凌晨,台鐵開放清明連續假期火車票預定,第1分鐘就賣了10萬張,立委質疑行政官員不懂花東人訂票的辛苦,沒想到行政院長張善政說,他6、7年前在花蓮買地,也曾經半夜守在電腦前,買車票。

台鐵開放清明連續假期火車票預訂第2天,如果你這時才要上網買花東的火車票,沒有座位的查詢結果,一點都不奇怪!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陳瑩:

「台北往花蓮台東的方向,自強號熱門時段4月1日,到4月2日下午3點全部都售完,那回程4月5日10點以後的,長程的自強號也沒有了。」

立委統計往花東車票的訂位狀況,唸給行政院長張善政聽,花東人一碰到連續假期,買不到返鄉的火車票,早就是家常便飯。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我相信在座的每位官員,你們也不曾有這樣的經驗,說你為了要去東部,你必須全家總動員,在電腦前面就只是為了買那張返鄉的火車票。我去花蓮每個週末,我已經去了上百趟,我也跟所有民眾一樣,星期四深夜、星期五凌晨,守在電腦前買票,我很清楚東部的票非常難買。」

連張善政,都曾自己半夜守在電腦前訂火車票,會這麼誇張,就是因為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火車,除了花東人,團客、中國觀光客都一起搶,立委要求台鐵祭出實名制,實施分流訂票。

交通部長 陳建宇vs.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我已經要求台鐵這一邊,納入第4代電腦系統去做處理,去年(2015年)就說年底會完成,然後陳部長也是一樣這樣講,那現在最新給我們的資料說,要到108年的5月到7月才可能,完全建置喔,這是一個最新的講法,108年(2019年)我的立委任期都快結束了。」

花東跟原住民立委為東部人請命,要台鐵加速訂票系統的改善,別讓花東人每到連續假期,就得熬夜守電腦,還可能1張票都搶不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