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吃花生降過敏風險 醫生:循序漸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家中的寶貝容易過敏嗎?台中有位3歲小弟弟,因為吃了幾顆花生引起過敏,導致氣喘發作,醫師建議,可以提早讓家中小孩,以少量的方式接觸像是蛋、海鮮、堅果等高過敏食品,降低過敏的風險。

台中有位3歲小男童,突然出現呼吸困難,氣喘的症狀,而診斷原因就是吃了幾顆花生,引起過敏造成的。

衛服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洪千惠:「那這個小朋友他是對塵?、蝦子、還有一些堅果類、花生過敏,那這小朋友平常控制的滿好的,但是有一次他就不小心吃到花生,就造成很嚴重的氣喘發作。」

像是花生、堅果、蛋、海鮮都是讓過敏體質亮紅燈的食品,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發表研究指出,一歲前就吃花生的小孩,在六歲時分析過敏機率,只有4.8%,而完全不吃的小孩卻高達18.6%,顯示提早讓嬰兒攝取,可以降低花生過敏的機率。

衛服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洪千惠:「不會建議爸爸媽媽在一歲之前避免小朋友吃一些食物,而是你可以嘗試這些過敏性食物,但是第一次吃的話就是少量,然後注意小朋友有沒有這些過敏的症狀。」

醫師建議,小孩出生4~6月就可以少量嘗試高過敏性的副食品,循序漸進觀察最保險,若發現過敏反應也不用太擔心,孩童青春期以前,體質都可能改變,可以半年後再嘗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