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取自天然 押花拼布作品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採用簡單自然的植物花材和廢棄的布料,藝術家洪惠燕的拼布壓花作品樸實典雅,收到鹿港鎮公所邀請展出,一起去看看。

仔細看看,這棟由乾燥的花卉、樹葉所砌成的鹿港龍山寺,它是藝術家洪惠燕的押花作品之一,她採用自然的素材來呈現老建築的質樸。

藝術家 洪惠燕:「自然的色彩呈現出來的東西,會比較讓我們覺得,它是比較古老的,比較有那種感覺,磚牆的部分我可能用聖誕紅啊,那磚牆中間的那個水泥塊白色的部分,我用苧麻葉,苧麻葉是一般鄉間都看的到。」

廢棄的碎布、以及不用的緞帶,也都能做成令人賞心悅目的拼布,這幅現代都市生活,展現作者敏銳的觀察和細膩表現手法。

藝術家 洪惠燕:「現代女姓她們需要旅遊,需要讀書,然後可能需要一些彈性的時間,或是需要思考性的一些機會。」

鹿港鎮長 黃振彥:「禪繞畫等等,共40餘幅作品,我相信這些東西,可以展示我們鹿港藝文館多元化。」

這次展出有押花、蠟染、拼布及禪繞畫共40多幅作品,是洪惠燕近年來的創作,精緻美麗的構圖和亮麗多彩的畫面,展現她把自然融入藝術創作的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