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頭號嫌犯 原計劃引爆自殺炸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去年11月造成巴黎130人喪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的頭號嫌犯 薩拉赫‧阿布德薩拉姆 近日被捕,法國檢察官表示,嫌犯原本計劃在一個足球場外引爆自殺炸彈。

薩拉赫‧阿布德薩拉姆星期六從醫院出院並被帶往監獄。一天前,他和一名同案犯在被警方突襲抓獲時被開槍打傷。

法國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表示,阿布德薩拉姆說他放棄了原來的計劃。

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薩拉赫‧阿布德薩拉姆今天在比利時調查員的問訊下承認,他想要法蘭西體育場引爆自己,但最後放棄了。」

莫林斯還表示阿布德薩拉姆在巴黎恐襲中擔任主要策劃角色,但還有很多問題要等待進一步調查後才能得到解答。

至於引渡嫌犯到法國,莫林斯說至少需要3個月的時間,雖然26?的阿布德薩拉姆反對被引渡回祖國。

但莫林斯說嫌犯在法國受審對襲擊中受害者的家人尤其重要,要讓他們看到11月13日那個充滿血腥的週五晚上發生的恐怖事件有了一個了解。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