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哈瓦那!歐巴馬歷史性訪問古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歐巴馬,成為1928年以來,首位訪問古巴的美國現任領導人,有媒體評價,這一趟旅程,或許將從根本上改變古巴人的生活。帶您來關心,這八十八年來,歷史性的破冰哈瓦那之旅。

在歡迎聲中,美國總統歐巴馬滿面笑容訪問古巴。

美國總統 歐巴馬:「見到大家真好,謝謝你們。大家好。就像大使和主持人剛才說的,這是將近90年來美國總統踏足古巴。」

在三天的訪問行程中,歐巴馬將會面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但不會與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會面。

另外,歐巴馬還將觀賞美國職棒大聯盟坦帕灣光芒隊,與古巴國家代表隊的友誼賽。

人權團體呼籲歐巴馬和古巴的異議人士以及公民團體「白衣女郎」(Lady in White)見面,藉以向卡斯楚政權施壓,放寬言論自由的限制並釋放政治犯。不過,古巴當局只安排了篩選過後的公民團體代表與歐巴馬對話。但歐巴馬保證,會向勞爾‧卡斯楚提出人權相關問題。

《華盛頓郵報》批評,如果歐巴馬不能和這些異議人士見面,應該取消這次出訪。

這次隨同總統出訪的還有美國近40名國會議員,以及十數家大咖企業CEO。

有分析認為,對古巴而言,與美國關係改善,不僅可拉動古巴旅遊業、對外貿易,甚至可獲得巨額外資。而對歐巴馬而言,美古關係突破將成為歐巴馬最亮麗的外交遺產之一。不過未來還有更多的難題,有待化解,要想消融長達半個世紀的堅冰,無疑還需要一段長久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