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少驚喜 台廠供應鏈有蘋果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好,蘋果這次發表會,大部分都在外界預期之中;國外分析師多認為新機對蘋果幫助不大,日本供應鏈也沾不到「蘋果光」;究竟新機對蘋果與供應鏈的業績,有沒有幫助?來看外媒怎麼分析。

CNET Bridget Carey:「四吋螢幕大小的iPhone,這將基本上會是,一個iPhone5S的特製版本,或可以說是iPhone6S的便宜版,並且結合Apple Pay支付功能。」

據外媒先前報導,iPhoneSE將搭載A9處理器,2GB記憶體,1200萬畫素照相機和1600mAh+電池,運行iOS9.3系統,並有16GB和64GB兩種版本可選,金色、銀色、灰色以及玫瑰金配色。

外媒CultofMac Ste Smith:「iPhoneSE應該也有Siri支援服務,不過我的結論是不要期待太多,基本形應該是16GB,蘋果也可能會推出64GB版本。」

不過蘋果史無前例,春季提前發表新品,外媒AppleInsider解讀,因為蘋果首次出現iPhone銷售負成長,一年發布一次產品,顯然趕不上市場變化,需要新產品帶動銷量。認為iPhoneSE更能滿足小尺寸使用者,彌補iPhone6s銷售下滑缺口。

不過外媒《ZDNet》則認為,蘋果轉攻機海,違背了Steve Jobs留下的極簡主義傳統。認為讓這家公司,產品線更加複雜,成了另一個三星電子,是福是禍還很難說。各家大廠屏息以待,就看21日的發布會上,將端出什麼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