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兒姊遭恐嚇 周二初選仍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繼續關心美國總統大選,目前,兩黨中僅剩5名參選人。他們即將在明天面對下一場戰役。引起諸多爭議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他的兒子與姊姊都收到了恐嚇信,不過,川普仍然不改大炮發言;針對越來越多的「倒普」行動,下周初選可能會有哪些變數,請我們紐約記者李大宇,帶來深入分析。

亞利桑那州對兩黨來說都是關鍵州,民主黨有75張黨代表票,共和黨有58張。與民主黨稍有不同的是,共和黨的勝出者將贏得全部58張票,也就是所謂的「贏者全拿」。

民調機構Opinion Savvy公布的數據顯示,川普在亞利桑那州,以46%領先於克魯茲的33%,卡西奇的支持率為17%,另外有4%的受訪民眾沒有表明態度。

亞利桑那州初選

川普 46%

克魯茲 33%

卡西奇 17%

未決定 4%

來源:Opinion Savvy

Opinion Savvy的創辦人Matt Towery指出,川普得到了亞利桑那州特別保守以及中間派選民的支持。從年齡來看,該州超過一半的65歲以上選民,都是川普的支持者,而克魯茲則更受年輕選民的青睞。

相比之下,猶他州的形勢則大為不同。

根據FiveThirtyEight網站公布的最新民調預測,克魯茲在該州黨團會議初選中有98%的勝算,卡西奇有2%,而川普則不到1%。的確,我們從近期九項民調的平均值可以看出:克魯茲得到的支持率是50.1%,卡西奇為25.4%,而川普則僅有11.9%。

猶他州黨團會議

克魯茲 50.1%

卡西奇 25.4%

川普 11.9%

來源:FiveThirtyEight polling averages

川普在猶他州的民意支持度確實值得憂慮,與他在亞利桑那州的遙遙領先形成鮮明對比。《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導分析,川普對待無證移民的強硬立場,既是他在亞利桑那州可能取得大勝的原因,也是他在猶他州可能遭遇慘敗的理由。

至於民主黨,近期民調顯示,在亞利桑那州,希拉里以50%領先桑德斯的24%,領先幅度超過一半。

亞利桑那州

希拉里 50%

桑德斯 24%

來源:3月11日 Merrill Poll

在愛達荷州,桑德斯以47%領先希拉里兩個百分點,差距很小。

愛達荷州黨團會議

希拉里 45%

桑德斯 47%

來源:2月 Idaho Politics/Dan Jones

而在猶他州,希拉里則繼續以51%領先桑德斯7個百分點。

猶他州黨團會議

希拉里 51%

桑德斯 44%

來源:2月 Utah Policy

週二初選結果怎樣,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