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解鎖訴訟 FBI宣稱第三方可破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蘋果與FBI就解鎖iPhone手機的訴訟案有新發展,FBI表示,有第三方提供提供可能破解iPhone密碼鎖的方法,需要兩星期時間判斷這個方法是否為有效。因此,加州法院將原定22號舉行的聽證會,延後到4月5號。

美國司法部過去一直強調iPhone牢不可破,只能尋求蘋果幫助「開後門」破解。但就在22日舉行聽證會,卻出現重大轉折。檢方表示有「第三方」出面,提供可能破解iPhone密碼鎖的方法。蘋果律師透露,他們根本不知道FBI一邊打官司,一邊仍在想辦法破解手機。

蘋果與FBI的訴訟,源自去年12月發生在加州的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22人輕重傷。兇手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當場被擊斃,而犯案前,法魯克已經將電腦等數位資料銷毀,只留下工作用的iPhone 5c手機。FBI要求手機商解鎖取證,遭蘋果拒絕,不惜對簿公堂, 而蘋果在週一的新機發表會上,仍重申,不會為了協助FBI而打破保護客戶隱私的這道紅線。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並不是故意和政府唱反調,但是我們強烈地相信我們有責任幫助你保護你的資料和隱私。」

蘋果手機的密碼鎖,如果嘗試輸入密碼錯誤十次,裡面資料就會被自動刪除。FBI和蘋果在加州的官司原訂在3月22日舉行聽證會,現在有所謂「第三方」出面聲稱,能破解這個限制。加州法院雖然宣布延後聽證會到4月5日,但是必須提交進度報告,證明是否真能破解手機。蘋果公司也將申請要求獲得解鎖方法的資訊,並主張當局應中止訴訟。因為,如果FBI不需要蘋果協助的話,就再沒有任何基礎,要求法院頒布解鎖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