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備詢 張善政與綠委唇槍舌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22日)最後一次到立法院備詢,和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因為統籌分配款該怎麼使用,唇槍舌戰。

行政院長張善政最後一次來到立法院備詢,媒體詢問他520卸任後會不會懷念當政務官的日子。

行政院長 張善政:「現在不想念但是以後一定會想念,(怎麼說?)問得、站得有點累而且問題很多,這是滿重的一個負擔。(接下來要去務農?)退休以後希望多花點時間(不會520之後就退休吧?)再說吧!」

張善政任期短短四個月,是馬政府任內所有閣揆當中,民調滿意度最高,民進黨立委也讚賞張善政施政作風貼近民意。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蘇治芬:「你在處理美濃大地震的時候,你是不分顏色的嘛對不對?所以一般人都評價你是有溫度的院長」「不敢當,不敢當」「你開心嗎?」「心裡面當然高興可是要很小心不要辜負外面的期望。」

不過張善政才剛說,會懷念閣揆生活,就因為土壤液化和耐震補強用了40億統籌分配款,和民進黨立委唇槍舌戰。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如果你真的覺得非常急,那你可以動用你自己的錢,不要慷地方之慨」「請委員告訴我哪一筆錢?第二預備金嗎?今年颱風季還沒有到。」「你不要慷地方之慨嘛,地方統籌分配款」「我用哪一筆錢都會被新政府說用到他的錢。」「我們本來在院長下去的時候很高興中央有正視,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是要地方買單,我們的感覺就是這樣。」「沒有關係您感覺歸您感覺!」

最後一次備詢充滿火藥味,剩下不到兩個月任期,張善政也說520之前不會浪費任何1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