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絕命毒師」? 緩刑犯販出5.7億劣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國再爆出嚴重的藥品安全事件。山東省一對母女在過去5年中,將不合規範的疫苗販賣到中國24個省市,涉案金額高達5.7億元。值得關注的是,涉案的母親,2009年就曾因非法販賣疫苗而被判緩刑。外界質疑,為什麼她能在緩刑期間,打造起5.7億的黑心疫苗帝國?

據官方估算,龐氏母女的「問題疫苗」,約有200萬支。從2010到2015年,已擴散到全中國24個省市,涉案總金額高達5.7億元。

而荒謬的是:大陸媒體曝光,龐某其實早在2009年,就因非法經營疫苗罪,被判3年徒刑、緩期5年執行。她卻在緩刑期間,重操舊業,生意版圖還比判刑前擴大近百倍。

大陸民眾連日來憤怒質疑:在過去長達5年時間中,監管部門在哪裏?

橫河:「這有幾個因素。一個是它實際上有很多利益集團在裡面,這些利益集團又和官方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所以就會阻止在這方面從嚴看管。疫苗出了事以後,不影響到它江山的穩固問題,所以官方是並不重視的。」

2007年,中國山西多名兒童,注射二級疫苗後致死致殘,有調查記者王克勤追蹤披露,原來山西省政府與醫藥公司勾結,壟斷山西的二類疫苗市場,生產劣質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