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波VR遊戲平台?祖克柏臉書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遊戲開發者大會昨天(16日)登場,各家科技廠以VR為核心,發表最新產品,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在臉書發布Oculus的最新影片,並透露,新的遊戲平台,勢必掀起一股潮流。

正當遊戲開發者大會在舊金山如火如荼展開,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在臉書發布,Oculus 30款的遊戲內容,並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新遊戲平台,勢必掀起一股潮流。

Oculus執行長 Brendan Iribe:「Rif訴求高品質VR,當然擁有更進階的畫質和VR體驗,現在的幾十年來,遊戲商都希望,我們都希望做出虛擬實境內容,還有虛擬實境遊戲。」

臉書親自操刀的虛擬裝置Oculus Rift,必須透過電腦進行互動,攜手華碩、Alienware、Dell等3家大廠,生產首批支援Oculus虛擬實境技術的電腦,預計3月上市。

一樣是透過電腦的HTC Vive,與遊戲廠商 Valve合作,目前超過50款遊戲,而且每天都在增加,HTC Vive暫定4月推出。

以遊戲內容為主打的Sony,旗艦遊戲主機PlayStation 4的虛擬實境裝置PlayStation VRvm預計10月上市,儘管上市時間比競爭對手晚,不過售價明顯較低,也帶動投資人信心,Sony股價收在1月以來最高水準。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 Jitendra Waral:「這將會是運算領域的平台之爭,我花了一些時間,接下來的幾年,會有更多的遊戲商出現,你知道像是PS4、Orbit,Sony 和臉書,或許它們有信心在內容上擁有優勢,但也意味VR生態鏈(Ecosystem)選擇哪一家是要考量的問題。」

目前VR裝置,仍以頭戴為主流,Goolge將拋棄紙板VR,投入研發,三星也逐步建構VR的生態圈,就連網路零售業亞馬遜,也要打造虛擬實境影像團隊,相較之下,蘋果先前傳出的神秘的百人部隊,正在打造甚麼樣的VR產品,現階段還無法得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