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山草嶺四十年風景區 期盼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雲嘉交界豐山、草嶺風景區,九二一地震之前,曾風華一時,由於民眾的旅遊喜好轉變,如今遊客稀少,但秀麗風景依舊,社區居民期待各級單位能協助規劃,讓草嶺、豐山的風華再現。

連日來的大雨,讓雲林草嶺蓬萊瀑布水量充足,看起來非常壯觀。

遊客 蔡小姐:「剛看了蓬萊瀑布,景觀也不錯啊很好,很自然,空氣也很好,年輕時候這裏人潮很多,現在好像沒落很少,可是景觀依舊,人潮就不見了。」

如同蔡小姐所言,九二一地震後,草嶺、豐山一帶的風景依舊,但遊客卻非常稀少,曾在草嶺經營纜車生意的陳伯伯,感觸良多。

纜車業者 陳良點:「算四十幾年的風景區了,現在的遊客都想去新的風景區玩,舊的遊客就很少。」

豐山社區理事長 官大裕:「未來如果是個整體性的規畫,包括阿管處、縣府,整個社區的美化綠化都能做好的話,社區像個公園的話,對客人是個更舒適的旅遊景點。」

冬季來草嶺、豐山,各式花種串連式的盛開,春天可以觀瀑,從觀景台眺望塔山,或是俯看村莊,景色怡人。

民眾 許先生:「一年四季都很漂亮,一開始梅花會先開,梅花櫻花桃花李花,在爭相開花的時候,是這裏最漂亮的時候。」

由於民眾的旅遊喜好轉變,健行登山客日漸減少,社區居民期待各級單位能整體重新規劃,讓草嶺、豐山的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