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無合法性!德國總統中國演講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德國總統高克應習近平邀請,3月20號展開了對中國的首次國事訪問。高克總統是一位知名的反共產主義者,他在為期5天的訪華行程中,有哪些敏感行程,又有怎樣的意義?我們帶您關注。

面色嚴肅的走過三軍儀仗隊,德國總統高克,展開任內第一次對中國的國事訪問。

做為知名的反對共產主義的政治家,3月21號晚上,高克抵達北京的第二天,先會見了幾位維權律師和人權活動者,包括長期呼籲人權自由的中國詩人王藏。另外還有好幾位異議人士,被中共警察24小時圍堵,沒能到場。

詩人王藏:「會見我們,他就是一種態度,他公開展現了一種希望,希望中國人權得到改善、中國能夠通往民主,選擇的話題也是這方面的話題。」

3月23號,高克又前往上海同濟大學。法新社披露,高克在對現場100多名師生的演講中,譴責共產獨裁政權。

他說「在共產主義統治下的東德,大部分人既不快樂也不自然」,東德強迫「自己的人民沉默,並監禁、羞辱那些不服從領袖意志的人」,「整個體系都缺乏適當的合法性」。

旅德著名極權問題專家 仲維光:「高克總統涉及到一個很根本性的問題,一個法治國家是法律高於一切人及其政黨,視人的價值為最高價值。共產黨國家它自己就說,它的黨高於法,就是說它自己宣稱它自己是一個非法國家。」

在共產主義統治下的東德,高克的父親維護民權,被共產黨流放到西伯利亞。高克也開始研究並反對共產主義。

1989年柏林牆倒塌後。東西德統一之際,高克被任命,負責管理前東德政府對自己三分之一國民建立的祕密檔案。之後,高克將這些檔案開放給公眾查閱,希望大眾銘記那段在共產黨強迫相互告密,人人如敵的歷史。

旅德著名極權問題專家 仲維光:「高克總統深深的知道,這個社會對每個人的私人空間、私人生活、私人靈魂的毀滅性的損害。伴隨越來越多人的覺醒, 這樣的日子已經不會再持續很久了。」

高克也在同濟大學,再次鼓勵中國人的勇氣,他說,「人們對自由的追求總會實現」。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