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車」撞倒!中國大媽要索錢 還要叫救護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國社群媒體近期盛傳一段影片,一名小女童開著玩具車,疑似不慎撞上一名大媽,沒想到這名中國大媽,直接坐在地上不起來,還與女童家屬發生爭執,不但要對方賠錢,還要叫救護車送醫。這段影片也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網友說這名大媽根本在耍賴,還有網友打趣說,「糟糕,沒裝行車記錄器也沒買保險」。

 

後來,中國《南方網》刊登文章表示,強調女孩父母第一時間將老人送醫檢查,確診「橈骨」骨折。老人沒有敲詐勒索,還婉拒了女孩家人更多賠償的提議,老人不是「碰瓷」。

 

不過,有網友還是提出討論,表示「橈骨」的位置在於手臂,而兒童玩具車又沒這麼高,到底是怎麼撞的呢? 有人繼續推測「也可能是先跌倒,再手骨折」。

 

而中國輿論之所以會熱烈討論「玩具車車禍」,原因包括「碰瓷黨」的車禍詐欺橫行,在中國甚至還出現「扶老人」也遭到詐欺的案件。中國社科院2013年曾經發表藍皮書,表示社會信任度已經跌破及格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