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攻 美官員:目標或為美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布魯塞爾恐攻後,比利時王今天親自前往爆炸發生的地鐵站及機場兩個現場,悼念罹難者。而外界關注,兩個爆炸點,一個是在機場大廳美國航空櫃台,地鐵站則是靠近美國大使館,不排除,攻擊目標,可能是針對美國公民而來。

布魯塞爾市中心的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民眾聚集在一起,悼念受到恐攻的罹難者。

比利時民眾 Ruluca:「我們都想發出一份希望和愛的信息,然後說,我們在這裡不孤單,不管世界上發生了什麼,都有神在眷顧我們。」

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和皇后瑪蒂爾德,週四也親自走訪恐攻現場 布魯塞爾馬爾比克地鐵站,為罹難者敬獻花圈致意。

發生在週二上午的連環恐怖爆炸,造成30多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死傷者來自秘魯、摩洛哥、北美和歐洲等不同國家;當局陸續公布傷亡者的國籍及身份,估計有40國的公民在恐攻中罹難或受傷。

由於布魯塞爾機場的爆炸地點,位置在美國航空的櫃台旁,包括聯合航空、美國航空及達美航空都在這個區域;至於地鐵爆炸案的地點,則接近美國大使館。因此,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共和黨主席努涅斯(Devin Nunes)認為,連環恐怖爆炸,某種程度是針對美國人而來的。美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預定週五(25日)將飛抵比利時,正式表達美國對遇難者的哀悼,並與比利時及歐盟官員會晤,重申美國支持比利時調查恐襲案及持續對抗暴力極端主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