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印勞滲入台灣?勞動部高度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伊斯蘭國」IS在全球犯下多起恐攻,印尼外勞保護局接獲消息指出,有部分激進印尼移工開始滲透東亞國家,包括台灣。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24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這消息他也是看報紙才知道,勞動部會和外交部及國安單位聯繫,掌握情資。

在全球造成多起恐攻事件的極端組織ISIS,才剛宣稱犯下比利時布魯塞爾爆炸案,不料印尼海外勞工保護局最近卻接獲情資,顯示有部分激進的印尼移工,已開始滲透東亞地區國家包括台灣,這可讓擁有24萬名印勞的台灣雇主,也不得不繃緊神經。

立委 李彥秀 VS.勞動部長 陳雄文:

「不見得完全能夠說,發了良民證他就完全沒問題,因為他可能已經來了兩年 三年了,他今年年初才被IS(事後被吸收),勞動部要有幾件事情馬上要做確認,第一個這則新聞,到底是不是屬實,第二個,你勞動部有沒有更明確的做法。」

根據印尼官方報導資料,包括南韓、日本、台灣、香港等亞太國家,因為採民主體制,思想較為自由,印尼移工容易成為ISIS吸收的目標。而目前,香港和台灣,也發現一些印尼移工會在身上配戴ISIS的象徵飾品。雖然勞動部表示,外勞到台灣有地方主管機關及仲介層層管控,但難保某些特殊分子順利入境後,被ISIS吸收。

立委 洪慈庸 VS. 勞動部長 陳雄文:

「所以我們也會立刻跟國安單位,跟外交部呢。去做進一步的了解,所以勞動部現在目前,都沒有掌握相關的情資,我們也是看報紙,因為印方並沒有直接跟我們講。」

自從極端組織在各地掀起恐攻浪潮,全球各國無不草木皆兵。尤其台灣的印尼移工,大多是家事外勞。勞動部現階段除了會隨時向國安單位和外館掌握情資,一旦發現有移工被恐怖組織吸收的事實,也將通知雇主,不再續聘,即刻遣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