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履歷透明化 施工細節看得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台南大地震,喚起民眾對建築安全的重視,以及建築業的再省思,今天(24日)由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發起的建築安全履歷透明化宣示大會,近20個台灣建築相關團隊與單位參與,從自身做起,透過協會認證,提供民眾安全透明的建築選擇。

宣示:「建築履歷,透明安全,買的安心,住的放心。」

近20個台灣建築相關團隊與單位,包括台塑集團、三井工程、中麗建設及建築相關公會團體,共同宣示打造居住品質安全的決心。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要讓品質好,一定要推動透明化。我們希望日後蓋的房子,都要有建築安全履歷,也就是說,鋼筋的施工的每一個細節,都要完整透明化給消費者,所以說,眼見為憑。」

台南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喚起民眾對建築安全結構的重視,也讓建築界更紮實考量每一個施工環節,由民間發起的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出建築也要有履歷認證,施工細節都要透明化,並強調結構安全的重要,加入示範宅行列的建商,把整個過程上傳到雲端,民眾透過QR Code也能獲取資訊。

建設公司董事長 林秀梅:「只要是買了這個房子,或下訂這個房子的時候,你可以隨時在雲端,看到我們整個建造過程的紀錄。不管是鋼筋或者是說水泥,或者是人員,或是場地。」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經歷過這一次的地震,跟之前很多的地震,事實上說真的,我們台灣的政府都有做一些改進,可是改進的不夠多。很多的制度應該更落實,那假如政府的制度沒有辦法把關這一塊的話,我相信,我們私人的協會,我們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會來做這件事。」

台灣位處地震帶,無法預期地震的到來,建築業從自身做起,透過協會認證,提供民眾安全透明的建築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