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毒疫苗引發恐慌 上百家長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山東毒疫苗,被運輸銷往全國24個省,其中還有防疫站人員涉案,引發當地家長恐慌。星期三。上百家長遊行到當地信訪局討說法遭到警察鎮壓,一人被捕。

23號,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上百家長手持「毒疫苗,孩子的健康誰來買單」的橫幅遊行到當地信訪局,要求公布毒疫苗的批號和流向,遭到大批警察鎮壓,一名90後的媽媽被抓。

利津縣家長王先生:「政府公布的下線人名單,我們縣防疫站有一個員工在這裡面,而且他是普通員工開著豪車,別墅房子都好幾套,想到他賣了很多,所以說人心惶惶。要查出疫苗走向,看看自己的孩子打沒打過這一批疫苗,有一百多人討個說法,抓了一個,其餘的就攆散了。」

利津縣家長陳先生:「從這個10年以後出生的都打了五年毒疫苗,我的孩子都打了五年,很憤怒反正是,連大人也有。」

利津縣信訪局工作人員24號告訴《新唐人》,公安局目前正在調查毒疫苗的流向。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宣稱他們所有的疫苗都是安全的,但家長都不相信。

利津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我們網站有個公告,2011到2015年的疫苗批號,你可以對照查詢,我們這裡所有的批次疫苗都是安全的。」

王先生:「有一些公布的,但是人們都不相信。」

據報導,2010年以來,山東一對母女非法購進25種兒童、成人用二類疫苗,未經嚴格冷鏈存儲運輸,銷往大陸24個省市,涉案金額5.7億元人民幣。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公布的買賣毒疫苗人員名單,名單上東營有四人,其中一人為原利津防疫站人員季澤軍。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