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499位傷者 陸續出院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八仙塵爆事件即將屆滿九個月,499位傷者在政府、民間及各醫療院所投入大量人力及資源救治後,逾99%傷者已出院返家,3位持續住院個案也將於三月底陸續出院。新北巿侯副市長3月25日專程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及內湖三軍總醫院,關懷其治療、復健狀況,並給予加油打氣。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105年3月24日,出院人數491人,住院7人,其中3人自塵爆事件發生至今持續住院,餘因重建治療手術再入院。持續住院者,台大醫院21歲徐姓傷者,燒傷面積90%,因傷口癒合不良,近期再進行兩次清創及植皮手術;三軍總醫院26歲蔡姓傷者,燒傷面積80%,亦因傷口恢復不良而住院迄今,目前傷口已趨穩定;而年紀最小的14歲李姓傷者,燒傷面積90%,初期因營養問題致復原狀況不佳,經家屬及臺北榮總醫護團隊細心照料,體重自30幾公斤增加至59公斤,傷口與植皮狀況穩定,接受復健治療中。

侯副巿長表示,目前仍持續住院之傷患皆為80%~90%的大面積燒傷,他們以堅強的意志力面對一次次疼痛難耐的清創與手術,現在傷友們已陸續出院,面臨傷口癒合疤痕增生及攣縮,及早進行密集高強度的復健治療是確保各部位關節活動度的關鍵,鼓勵傷者勇敢面對漫長復健的嚴峻考驗! 感謝緊急救治期間所有醫護團隊的努力及重建階段民間復建資源的接續服務,中央及市府團隊將持續給予關懷,協助重建返回生活常軌。

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表示,目前約304位傷者持續到醫療院所進行復健治療,或同時在各地陽光重建中心接受長期復健服務。以新北陽光重建中心為例,定期至該中心復健人數為91人,提供重建復健、心理諮商及傷友支持成長團體等服務。秉持一人一案長期關懷原則,專管中心與縣巿主責社工將持續提供有關復健、就學、就業及社福資源等相關協調與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