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籌組基金會 遭疑新買辦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520後,原先擔任兩岸民間交流重要職務的海基會,人事即將改組,不過外傳現任董事長的林中森,規劃設立基金會,遭外界質疑是成立買辦集團,對此,林中森方面發出聲明駁斥。

兩岸海峽交流基金會,即將在520後改組,平面媒體報導,現任董事長的林中森,有意籌設民間基金會,名稱暫定「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林中森擔任董事長,功能是繼續與對岸「海協會」維持互動。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大家都拼命在建構所謂二軌、三軌、四軌,但是事實上搞這麼多軌,莫非是心裡有鬼嗎?要不然為什麼,在該下來就下來,政權輪替後,政權移轉之後,那就原來的制式管道之外,他(林中森)還要建立一個其他的軌道。」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應該不會去成立買辦這樣子的東西吧,那至於兩岸交流的組織,其實非常多,有沒有必要再去成立?我覺得這個還是一個問號。」

退而不休,連藍營立委都不置可否,因為時過境遷,買辦文化,近年成了利益集結,或潛規則下的交流機制代名詞。2005年連戰會面胡錦濤,「連胡會」上產生的國共論壇平台,成了未經民主程序與民意授權的「紅色買辦」代表。

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 馮光遠:「是不是有些立法,可以來,對於像這樣子的一些事情,可以有所規範,當然人家要做任何事情,任何的私人要做的事情,那是他們的自由,當然是要在不違反台灣的利益上面。」

提醒兩岸交流,應秉持台灣利益最大化的機制,更不可漠視當今民意主流。面對外界質疑,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則是發出聲明回應:基金會主旨在促進中華民族發展,並非建構新的買辦集團,或與新政府做對。至於林中森4月份的中國參訪行程,海基會方面表示,目前按照規劃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張芝瑄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