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建築與傳統藝術 林家大花廳演崑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知名的崑劇劇團,24日在霧峰林家大花廳登場,演出崑曲藝術古典喜劇《獅吼記》,這是台灣第一次將崑劇與國定古蹟結合的戲曲表演。一起去看看

以雅韻的唱腔,唱出悠高詞曲,崑劇劇團團長王志萍,以柔美身段親自演出古典喜劇《獅吼記》的精采片段。

蘭庭崑劇團團長 王志萍:「這個故事題材講的是北宋的一位大學士,大家都知道的蘇東坡的一位好友他叫陳季常,很有趣的就是一個小倆口逗趣的那種感覺」。」

崑劇以歌、舞、樂高度融合的表演藝術,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邀約,將在這一座百年國定古蹟 林家大花廳福州戲台,首度上演《獅吼記》。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許俊郎:「這一次的這個演出是我們第一次,將崑曲以及大花廳做結合,以往大花廳大家都知道,是林家一家在熱鬧的時候,一起觀戲的場所。」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在這樣的一個有形文化資產,跟無形的文化資產相互激盪之下,能夠讓台中讓霧峰林家可以有更高的能見度,也有更多的表演藝術活動能夠在台中,讓台中市民來欣賞。」

傳統戲曲結合古建築之美,讓崑劇戲迷享受一場獨特的美感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