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林張會?林全:等雙英會後再安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準行政院長林全,他是高雄眷村子弟出身,今天(27日)林全 與高雄市長陳菊、軍眷二代 一起到海軍忠烈將士紀念塔向英靈獻花。被問到何時安排張林會?林全受訪說,等雙英會面之後,再作安排。

準行政院長林全,回到故鄉高雄左營,參加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跟著主祭官市長陳菊一同向海軍忠烈將士紀念碑致敬,他還刻意拉近與陳菊的距離。回想幼時成長的眷村「自治新村」被拆除,林全有感而發。

準行政院長 林全:「幾年前自治新村改建,也成為平地讓我感覺,這60多年來我們看到自治新村,從出現到結束,心裡是很多的傷感,我時常在想,我在台灣沒有根,我的自治新村已經不見了,我們認為我們人人成器,就是每個人都是規規矩矩的做事情。」

高雄市長 陳菊:「擔任行政院院長的職務,我認為對台灣族群融合,打破藍綠共同為了整個台灣國家整體發展,我認為努力,我甚至認為對國家來講,是一件直得驕傲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眷村子弟將出任蔡英文政府首任閣揆,陳菊跟前新聞局長趙怡,紛紛獻上祝福。不過,才說要保留眷村文化,馬上就有眷改戶來陳情。

眷改戶陳情民眾:「院長在這要支持保留眷村這件事,我有資料可以給市長。」

高雄市長 陳菊:「好好我們來努力。」

還沒上任就遇到陳情,林全沉穩應對,還在眷村協會陪伴下,親自到附近的建業新村,了解情況。不過,既然親自來到高雄,是否當面向陳菊借將?

準行政院長 林全:「(張林會究竟談得如何了呢),馬總統跟蔡主席會面完之後,我想他會聯繫,如果他沒有聯繫,我也會主動聯繫,好不好。來最後一個問題,(關於市長會不會就內閣人事借將),內閣人事,真糟糕你問了一個不能回答的問題,不是把機會用掉了。」

堅持只接受3個提問,準閣揆展現自己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