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街道以他命名!資深外交官行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7 日訊】最近中國與甘比亞建交風波,讓台灣的外交處境備受關注!我們來看到,在法國深耕8年的,前駐法大使呂慶龍,以多種方式在國際行銷台灣,有法國街道甚至以他的名字來命名,日前呂慶龍受邀到台中市府演講,吸引台中市約450位中高階主管參與。

前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 呂慶龍:「你善盡你一己之責,你享受各種不同的挑戰,你會很快樂。」

樂觀迎接挑戰,16年外交生涯,呂慶龍將行銷台灣視為使命,今年初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一場商會頒獎活動上,他即興用法語生動演布袋戲,行銷台灣手機品牌與 台灣高科技,法國更擁有一條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街道(Michel Ching-long Lu呂慶龍巷)。

前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 呂慶龍:「重點是要告訴國際社會,今天我這個國家,除了教育以外,我還重視研發,特別我要傳達的是台灣重視IP,就是智慧財產權,這個呢對國際競爭來講,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資產。」

這次台中市約450位中高階主管參加座談,呂慶龍分享外交專業經驗,並強調一個公務員,很重要的修為是耐心、溝通、胸懷、盡責。

前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 呂慶龍:「那如果大家都能夠在自己能夠貢獻的領域這個裡面,大家專注的去投入的話,我不認為台灣需要有太多的擔心。不會,我們也更希望大家能夠認知到,每一個人盡責任就是愛國。」

台中市都發局員工 趙小姐:「所以作為一個公務人員來講,我每一天做好我自己的工作,其實就是對這個國家的貢獻。」

年近七旬,呂慶龍展現風趣與親和力,台上台下互動熱絡,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勉勵同事,希望加強市府團隊國際化程度、提升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