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掌握疑似IS傾向份子 台灣有8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比利時遭IS伊斯蘭國恐攻震驚國際,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安局等部會進行相關報告。國安局表示,被國際列管的恐怖份子,在入境台灣時就會被阻攔,至於台灣內部傾向IS伊斯蘭國組織的人士,也有掌控。

國安局官員在立法院證實,去年總共35名被國際列管的恐怖份子,打算過境台灣,全數遭阻擋。至於台灣內部具有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傾向的人數,國安局掌控總共有8人。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VS.國安局長 楊國強:「目前國外的沒有進來,我們國內有,有這方面意識的,有,我們都有掌控。」「可疑的人是不是在裡面就抓出來」「有掌控」「大概多少人?」「大概目前是8個。」

日前有印尼官員稱,要防止伊斯蘭國組織滲透亞洲,吸收台、日、韓的印尼籍勞工洗腦成為恐部份子,引起關注。國安局對此提出報告稱,台灣有5萬名逃跑外勞,當中有2萬名是印尼籍,不過並沒有傳出被吸收成恐怖分子的情資。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安局副局長 王德麟:「換句話說並不是已經有人被吸收滲透到國內,是要擔心或防範的樣的作為?」「這訊息裡並沒有明確的表明有被吸收」「所以(印尼)是提醒我們要注意 這些逃逸或在台灣的印勞有可能被吸收,所以不用太過於恐慌。」「我想要嚴肅面對提高警覺。」

台灣曾經被伊斯蘭國點名參與反伊斯蘭國聯盟,相關單位則評估台灣遭恐攻機率低,而印尼官方說法也被解讀只是善意提醒,不過伊斯蘭國在歐洲的恐怖攻擊,還是讓國安單位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