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較2月跌0.75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國內景氣到底什麼時候才回溫?中央大學公布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7.34點,比2月下降0.75點,這次6項調查當中,只有物價水準上升,其他包含就業機會、國內景氣、投資股票、家庭經濟和耐久性財貨時機都下降。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吳大任:

「消費者信心指數,這個月下降的主要原因,應該還是房地產跟股票,這兩個部分,政策宣布之後,它其實就會產生一些立即的影響,就是過去一段時間,急著把房賣掉的人,可能就會鬆一口氣,再加上我們的整個金融面,它還是持續寬鬆,如果說在這個月,我們的房產有比較,就是有比較顯著的一些回春的話,那或許我們在下個月(4月),在這個指數的部分,它就有止跌回升的可能性。」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現,消費者信心指數比2月下滑,主要的原因和房市以及股市表現不佳有關係,但3月24日央行已經宣布調降利率,而且全面鬆綁房貸管制,只要房市回穩,4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就有機會止跌回升。

中央大學調查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去年(2015年)以來歷經連9黑,2月好不容易翻紅,這個月又下滑,如果下個月再上揚的話,代表景氣可望慢慢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